科研机构

信息安全研究所

所况简介

信息安全研究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性信息安全技术与系统,为甘肃省和西部地区信息化进程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满足甘肃省和国家IT 产业发展的需求,服务于西北师范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建设,进一步落实立足西部、面向全国的创新型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目标。

主要研究方向

密码理论与安全协议、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云计算安全、多媒体信息安全技术、隐私保护与身份认证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信息系统测试评估技术等。

对外信息安全服务

为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中小企业组网、信息系统应用服务构架和数据存储备份的安全测评和整改咨询、重要信息系统相关节点的安全漏洞扫描和整改咨询等。

承担科研任务

自本研究所批准建立以来,主要从事密码学、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00多篇;先后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资助项目和甘肃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目前正在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

 

 

计算机应用研究所

 所况简介

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承担新兴计算机技术的探索研究,以及计算机技术在各产业中的应用开发,提供大规模信息化系统的集成技术、解决方案、系统开发和专业培训,为计算机专业的师生提供实践机会,服务于本地区的信息化发展和信息化人才培养。

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的成员由从事服务计算、云计算、无线通信、信息技术架构等领域的博士、硕士以及具有丰富软件开发经验的教师、试验人员和本科生构成,勇于探索,充满活力。

应用研究

近年来主要开展服务计算、软件集成、无线传感器网络和云计算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以及服务于企事业单位的横向课题开发。

对外服务

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化专业人员培训、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设计、信息化系统集成、信息化建设的决策分析、信息系统的评估等服务。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