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2022春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2022年07月1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聚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提升学院课程教学质量与水平,我院于2022715日举行了2022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张志昌副院长、秦红武副院长共同主持。

 研讨会持续了一整天的时间。715日上午,首先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国家首批一流课程负责人王杨教授和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梅中磊教授分别做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基于师生赋能的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和“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以电磁场与电磁波为例”的教学研究报告,然后由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马忠彧副教授做题为“面向工程认证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规范与要求解析”的报告。715日下午,首先由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魏伟一副教授做了题为“数据分析与挖掘类课程建设与实践”的报告,然后由学院公共教学部副主任何廷年副教授做了题为“Python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最后,由李建生博士、蔺想红教授、张香芸副教授、冯丽霞副教授、马秀琴教授、张国治副教授、李晓红分部代表课程组,就《高等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大学公共计算机》《数据库系统及应用》《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的建设与持续改进情况做了汇报。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院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将学期末的教学研讨会作为例行教学研讨活动,坚持进行,不断促进学院课程课程教学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