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向南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向南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推荐算法公平性研究现状与展望

    报告人:何向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71-822-1642

    报告时间:2022年623下午1430

    主持人:马慧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摘要】

    本报告从推荐系统“不公平“的实际案例出发,介绍推荐算法公平性的重要性和意义。然后概述当前推荐学术领域对公平性问题的定义、主要解决方案和面临挑战。最后展望推荐算法公平性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何向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国家青年创新人才。长期致力于信息检索与推荐、数据挖掘等方向的研究,在CCF A类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SIGIR、KDD、WWW等,谷歌学术引用18000余次。曾获SIGIR 2021、WWW 2018、SIGIR 2016最佳论文提名奖、达摩院青橙奖等,2021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多个期刊的副主编,如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 (TOI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 (TBD),ACM Transactions on Recommender Systems (TORS)等。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如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