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李雄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2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226日,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李雄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隐私计算:概念,应用,协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杨小东教授主持,200多名校内外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李雄教授概述了隐私计算的背景、概念以及隐私计算的应用,着重强调了隐私计算+金融方面的融合应用,阐述了隐私计算关键技术与挑战,详细介绍了隐私计算的三大技术流派:以密码为核心,隐私保护的联合建模,依托可信硬件,并提出了隐私计算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安全与效率之间的平衡。


最后,李雄教授就今天的报告内容与杨小东教授以及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解答了教师和学生的提问。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