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2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219日,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作题为“医学影像小样本学习—从预训练到大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蒋芸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17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夏勇教授围绕医学影像分析模型预训练的技术挑战,从数据标注、数据维度、模型能力、大模型这几个角度,介绍了如何通过自监督学习使模型更适应分割分类等下游任务、如何解决多数据集集成和多分割任务结合中的网络设计问题、以及多模态预训练中不同模态的图像互相干扰等问题,并探讨了医学影像分析模型预训练和大模型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蒋芸教授以及在线师生就医学影像小样本学习相关问题与夏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