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3年学术月公告:冉宏艳博士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学院邀请冉宏艳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在线社会网络中的谣言检测方法研究

    报告人:冉宏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报告时间:202311241930

    报告地点:致勤楼(原教9号楼)D01教室 

    【报告摘要】快速有效地检测在线社会网络中的谣言等虚假信息已成为在线社会网络平台及国家安全部门舆情监控的主要任务。现有的谣言检测方法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面临着不同挑战。首先,现有方法难以有效的聚合多源异构信息,且对已学习事件主题敏感。其次,谣言常伴随着突发(新)事件的产生而产生,已有的历史事件上的谣言检测方法在突发事件(新)样本不足条件下难以有效进行谣言判定。另外,不同的谣言事件存在跨时空、跨域传播等特点,并且现有的谣言检测方法跨时空、跨域知识迁移的能力有限。本报告围绕谣言检测所面临的上述挑战展开探索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冉宏艳,女,工学博士。20176月在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236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社会网络分析、谣言检测、文本分类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先后在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 CCF A类国际会议及Information SciencesNeurocomputing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篇。参与自然科学横向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项目。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