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3年学术月公告:万腾博士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学院邀请万腾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迭代最近点算法的RGB-D点集刚体配准方法研究

人:万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博士

报告时间:202311171630

报告地点:致勤楼(原教9号楼)D01教室

【报告摘要】点集配准是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项基础热点课题。因其具有对齐点集数据的能力被广泛的应用于位姿估计、三维重建、特征识别以及检测追踪等多项根本任务,为无人驾驶、智能交通、数字城市构建、逆向工程开发,工业缺陷检测、生物特征识别以及医学影像处理等多个领域提供技术支撑。然而点集配准被大量应用的同时,对于由信息挖掘不充分、局部信息分布相似、数据重叠区域过小以及数据分布不均所造成配准成功率或精度降低的问题也日渐凸显。本次报告针对以上四类点集配准所面临的挑战,进行创新性探索与论证。

【报告人简介】万腾,男,汉族,中共党员,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在兰州理工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和自动化学士学位以及电力系统和自动化硕士学位。于202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现就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