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3年学术月公告:张迪博士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0月17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特邀请学院张迪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多源遥感影像语义分割方法研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3101915:0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报告摘要】遥感影像语义分割是遥感影像智能解译和计算机视觉的重要研究内容,其目的是对遥感影像进行全场景、像素级的语义解析。海量多源的遥感数据在为高效遥感语义分割研究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也对模型的分割精度、泛化性能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近年来,在海量数据、模型算法以及计算能力的加速驱动下,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以其强大的非线性特征学习能力在图像处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本报告针对遥感影像特点和现有方法的局限性,从增强特征表示、多源数据判别与互补特征挖掘、模型轻量化设计几个角度出发,围绕深度学习技术在遥感影像语义分割任务中的应用进行展开。

【报告人简介】张迪,男,博士,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遥感影像智能解译、人工智能。近年来在软件学报、电子学报以及Information Sciences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CDMICONIPCCF推荐的国内外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能力提升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要人员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产业支撑项目1项,参编教材1部。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多项,获软件著作权多项。此外,还担任了IEEE SmartCity-2022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甘肃省组委会成员,受邀作为讲者参加2021华为云开发者大会。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