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追忆峥嵘岁月,续写奋斗荣光”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27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党史以及甘肃革命历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精神洗礼,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运用省内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提高党员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23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续写奋斗荣光”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党支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对活动做出详细安排。参加活动的同志抵达展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红色甘肃》展厅内的专题展,包括《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单元。展览以生动的历史画卷为线索,再现了甘肃革命的奋斗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通过观看陈列的珍贵文献、资料和照片,认真聆听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宁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真切体会艰苦卓绝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活动的尾声,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通过此次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甘肃革命斗争史特别是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深地被先辈们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和激励,对“红色甘肃”充满敬仰,对“红色土地”倍感珍惜。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