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为学生第五党支部讲党课
2023年06月0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讲纪律 守规矩》的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在党课中,蔺想红教授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相关文件,从坚持高线、守住高线,立足岗位、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深刻讲解了从严治党的内涵,进一步唤醒支部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引导大家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树立好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做到四个“必须”。

蔺想红教授指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厘清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切实纠正行动上的偏差。他强调,广大党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从实做好表率。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扣紧主题,全体党员对此反应热烈。聆听党课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他们要用党规党纪汇聚力量,使之成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把自己掌握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