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1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推动党支部联学共建共创,2023年6月9日晚,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传媒学院演播厅组织开展了“联学筑堡垒,联建强党性”的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杨志成、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乔富伟、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圆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上,三个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概况以、“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工作措施及特色亮点、取得的成效、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在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的共同见证下,三个党支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共建协议,三方将按照“基层组织共建、信息资源共享、科学发展共赢”的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五个好”“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目标,党支部之间开展“手拉手”、党员之间开展“面对面”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指导其余两方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在学术交流、申请相关课题、参加各类竞赛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及探索,逐步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签约仪式后,三个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影片讲述了1920年春,陈望道在老家柴屋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吃粽子时误将墨水当作红糖水喝了,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观影结束后,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纷纷表示,百余年前,民族困厄,苍生落难。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出版,如闪电刺破暗夜,火种撒向人间。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久旱逢甘霖。精神之甜、信仰之源,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革命先辈,送来了绝望中的希望,指明了蒙昧中的方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结出甘甜硕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刻苦学习,与祖国同向同行,不负盛世,以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华章。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