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泛在无线通信与物联网团队2项研究成果在IEEE高水平期刊发表
2023年06月0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期,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泛在无线通信与物联网团队围绕B5G/6G和物联网理论与技术,产出2项研究成果,其中1项成果在无线通信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发表,1项成果在无线通信领域权威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发表;上述成果是团队继20231月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发表论文之后产出的最新标志性科研成果。

成果1颉满刚博士、贾向东教授、殷家祥(硕士生)、王倩倩博士与周猛博士(浙江大学)合作完成的论文Age of Information for Partial Earliest Relay Aided Short Packet Status Update With Energy Harvesting”在无线通信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该期刊属中科院1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8.346。团队青年教师颉满刚博士为第一作者,贾向东教授为通信作者,西北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本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62261048)和广东省短距离无线探测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支持。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145058



成果2陈智(硕士生)、郝振超(硕士生)、王军艳(硕士生)、赵玉华(硕士生)、贾向东教授与王倩倩博士合作完成的论文Age of Error Information and Throughput Tradeoff for IoT Status Update Systems With Truncated and Layer-Coded HARQ”在无线通信领域权威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正式发表。该期刊属中科院2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5.281团队硕士生陈智为第一作者,贾向东教授为通信作者,西北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本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62261048)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09/LWC.2023.3241109


泛在无线通信与物联网团队一直致力于泛在无线通信、物联网及通信信号处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聚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最前沿,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发展战略需求,深入开展创新性基础理论研究,能够很好地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动向,围绕无线通信领域研究热点和关键理论技术,潜心探索,积极创新。团队致力于探索B5G/6G和物联网关键理论与技术,并在此基础之上不断创新发展。同时,团队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搭建良好的科研平台,出台个性化奖励机制,以吸引优秀青年学者和学生加入,争取在无线通信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以贾向东教授为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颉满刚博士和王倩倩博士为主要研究骨干,研究生为主要研究成员,体系完整的科研队伍。



20229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23年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于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以及国际知名会议IEEE ICC培养的多名研究生已进入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