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鲁述康副总裁为我院师生作行业讲座
2023年06月0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61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举办了西北师大-甘肃海丰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行业专家专题讲座学院邀请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鲁述康副总裁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之下的网络安全新业态”的行业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全面阐述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之下的网络安全新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生态建设、实战化防护体系建设等理论和技术。鲁副总裁从数据化转型展开介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介绍了钓鱼攻击、DDos攻击等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并结合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讲授防护体系建设等技术。强调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希望研究生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技能提升,切实为我国网络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鲁副总裁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行业讲座,参与人员更加深刻了解了我国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