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2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8日,根据《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智能社会治理功能型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中革命传统教育的要求,带领百余名师生党员赴张一悟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义。

来到“张一悟纪念馆”,全体人员肃立,在学院党委书记赵鸿章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榆中革命斗争史”、“张一悟生平事迹展”等主题单元。纪念馆内陈列了甘肃省最早的党组织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生前的工作、生活场景,以及他们在工作中使用过的书籍、衣物、生活用品、亲笔信件、文件等。通过文字史料展陈、人物雕塑、故事浮雕、光影全息场景模拟等形式,全面了解张一悟、张亚衡、丁益三等革命先驱在陇原大地上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讨论交流。锈迹斑斑的陈列物品,再现了那段硝烟滚滚的风云历史,所有师生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积极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顽强不屈的革命斗争历程,缅怀了张一悟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生涯和战斗历程。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师生党员深刻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励了革命斗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学思想,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中共二十大开创的新征程中重实践、建新功。在“三抓三促”行动中,以能力提升赋能追赶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谢宗阳;审核:马忠彧)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