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受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落实“三抓三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遵照学校以及学院党委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以及主题教育推进会的指导意见,为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全体党员准确理解“三抓三促”行动的理论蕴涵,切实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实践要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了 “感受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落实‘三抓三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张一悟纪念馆。

5月27日,学生第一党支部30名党员乘车前往张一悟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借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来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全体人员参观了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了甘肃党组织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生前使用过的书籍、学习用品、衣物、生活用品、亲笔信件、文件等。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革命烈士张一悟等先辈先烈为了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光辉奋斗事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更是让全体党员近距离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使得大家更加懂得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参观当时留下的资料和物品,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讨论交流心得。锈迹斑斑的陈列物品,再现了那段硝烟滚滚的风云历史,所有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积极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张一悟纪念馆,不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追寻红色记忆,倾听历史的回响,精神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并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斗。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洪亮的宣誓声中,同志们领悟到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不竭的能量与信念,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二十大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三抓三促”的行动中,以能力提升赋能追赶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