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52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联合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830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西北师范大学校本部北门集合,统一乘车出发。在车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同志415日在参观张一悟纪念馆后的讲话精神;聆听了张一悟烈士生平简介为更好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了铺垫。

张一悟纪念馆内,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感人的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艰苦卓绝的红色奋斗历史。“张一悟是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和观看了榆中革命斗争史、张一悟生平事迹在参观的过程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张一悟烈士纪念馆后,全体成员进入兴隆山革命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开展知识竞赛、心得交流分享、登山竞赛、支部党建调研等活动

“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问答”以及“三抓三促”学习问答活动,党员同志带头积极参加,大家互相鼓励,互相竞争,气氛热烈通过知识竞赛,大家对党章、党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对表现突出的成员给予奖励。

活动最后,是心得体会交流和支部党建工作调研环节。全体成员依次为大家分享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对支部党建工作提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我们今天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既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精神得到极大鼓舞。学习张一悟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坚毅和执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牢记初心使命,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