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纪委委员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2023年05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519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纪委委员、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李亚琴作了题为《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的作风建设专题廉政党课。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鸿章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在活动中,李亚琴同志以《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作风建设的主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对作风建设的要求,生动地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并结合我校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推进廉政建设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征,深入浅出地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以及在学校日常工作中的应用。



  在报告中,李亚琴同志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出台一系列制度后,学校风气持续向好的情况,并借助学校的典型案例来警示教育大家。她进一步强调了我们要有“任重道远”的责任感,对“严峻复杂”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保持警惕。同时,她还提出了学校层面如何抓落实和个人层面如何守规矩的相关要求。最后,她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必将不断巩固拓展,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向党和人民交出十份满意答卷!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全体教职工对此反应热烈。聆听报告的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甚至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在活动后深受启发,对于廉洁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他们将秉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对党的忠诚,严格要求自己,不越过红线,不逾越底线。要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培养严谨的作风,以此为我校的新时代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