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2023年04月2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424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鸿章同志主持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参会。


       

 赵鸿章同志强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院“三抓三促”行动和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领学研读、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入研学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掌握方式方法,真正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求实效。读书班成员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院读书班主要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等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使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院办学质量提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会上,赵鸿章同志领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158)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549-552)以及“习近平:领导干部要读好书”“调研少走‘经典路线’多点‘四不两直’”、“习近平:调查研究千万不能搞形式主义”等篇目。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调研题目内容进行了研讨。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