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3年03月1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奋进力量,313日晚上,学院在9号楼D01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以《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为全院学生党员讲党课。学院学生党员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蔺想红教授结合本人赴新加坡培训学习的经历和感受,从“新加坡公民共同价值观教育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对党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价值观教育必须扎根于这个民族和国家的历史和实践。蔺想红教授提出,要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实践以及为人类文明形态发展作出新贡献的站位,广泛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共识,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化共识,坚持教育改革创新理论中凝聚共识。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因和根脉,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蔺教授的党课,受益匪浅,将戮力同心,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奋斗实践,以当代中国面临的时代问题为导向,自觉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