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陈耿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陈耿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面向智能弥散磁共振影像计算的几何深度学习方法研究

报告人:陈耿,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482-640-224

报告时间:202212118:30

主持人:蒋芸,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

人类大脑的白质由神经纤维构成,起着连接脑神经元的关键作用。针对脑白质,主要的非侵入式研究技术手段是弥散磁共振成像(diffusion MRIdMRI),它是磁共振成像的一种衍生技术,在脑科学研究和脑疾病诊断中有着重要的作用。dMRI影像计算是一个重要研究方向,而dMRI数据是定义在非欧空间的高维数据,这成为了相关研究的一大挑战。本报告将讨论如何对高维非欧空间的dMRI数据做几何表征,进而基于几何深度学习实现智能dMRI影像计算。

【报告人简介】

陈耿,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IDEA实验室以博士后身份开展研究工作三年,在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研究科学家身份开展研究工作两年。专注于医学影像处理和分析、人工智能和脑神经科学相关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到Medical Image AnalysisIEEE TMIMICCAI等领域内的知名期刊和会议上,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客座主编和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曾获MediaEval息肉分割竞赛精度指标第一名、计图开发者大会最具影响力(应用)论文奖、IEEE TMI杰出审稿人奖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