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男副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1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张伟男副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开放域对话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报告人:张伟男,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850-389-455

报告时间:2022111919:30

主持人:张志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

近年来,人机对话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重视。在研究上,自然语言理解技术逐渐从序列标注向深度学习的方向发展,对话管理经历了由规则到有指导学习再到强化学习的发展过程,自然语言生成则从模板生成、句子规划,发展到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模型。在应用上,基于人机对话技术的产品也层出不穷。本次报告将针对开放域人机对话中的生成、推理、角色化和对话系统评价等关键技术和应用进行介绍。

【报告人简介】

张伟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黑龙江省中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兴趣包括人机对话及自然语言处理。在ACLAAAIWWWIJCAIIEEE TKDEACM TOISCCF A类国际会议及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担任ACLEMNLP领域主席、AAAI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SPC)及多个国际会议及期刊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审稿人及期刊编委。目前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术语审定工作委员会执委、CCF哈尔滨分部秘书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智源青源会会员。主导研发了智能人机对话系统笨笨,积累百万级人机对话数据对,20193笨笨中的开放域人机对话功能成功落地到科大讯飞AIUI智能交互平台。曾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二等奖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