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浙江大学张子柯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1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张子柯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数智融合如何引导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变革?

—基于复杂性科学视角

报告人:张子柯,浙江大学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84-162-189

报告时间:2022111619:30

主持人:李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

报告将从“什么是复杂科学”、“复杂科学+人文社科”两部分展开。首先,从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被授予复杂性科学“以表彰为理解复杂物理系统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引入,通过翔实的案例介绍何为复杂性科学,复杂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然后,介绍复杂性科学在人文社科学中的研究应用,包括:宏观经济、意见领袖、信息传播、海运贸易、电力系统、社交行为、科学合作行为、高阶交互结构、虚假传播、耦合传播、社会治理、在线教育、群集事件、公共卫生、饮食文化、艺术和网络医药学领域等。

【报告人简介】

张子柯,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社会科学、计算传播学和复杂性科学、信息传播。已正式发表期刊论文百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7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4800余次,8篇论文入选ESI-Top1%高被引论文。主持完成欧盟、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荣获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近年来入选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兼任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秘书长,计算传播学会常任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