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南石油大学王杨教授在线为我校教师做报告
2022年07月1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715日,我院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国家首批一流课程负责人王杨教授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基于师生赋能的混合式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教学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志昌教授主持,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和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线观看了报告。


   王杨教授首先从讨论对教学(培养学生)和科研(培养自己,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关系、以及教师、学生、教学管理者各自在教学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和困惑入手,提出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资源、教学方案、考核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来解决问题的思路;然后,以她实际的《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导论)》课程实施为例,具体讨论课程目标和课程内容梳理、MOOC+SPOC+翻转课堂”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五层递进式”的教学方案创新设计、考核方式再造等各个环节的具体做法、经验总结和成效;最后,王杨教授提出教学学术方面的理念创新,提出“用21世纪的内容与模式去培养21世纪的学生”。

   报告会后,王杨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教学内容与课时之间的矛盾、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在面向不同专业学生的教学差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与讨论,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