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骆斌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07月0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75日,按照学院百廿校庆学术活动方案,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骆斌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软件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北师范大学张强教授主持,100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骆斌教授强调了新工科发展的驱动力,肯定了在新工科背景下软件类相关专业的重要地位。新工科是相对于传统工科而言的,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创新创业能力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软件工程的新人才培养观已经由传统的学生复制自我转变成了如今的学生塑造自我,在教育的大背景下,新工科得培养出“厚基础、养素质、自构建、再学习、重能动、不因循”的专业人才,是未来需要的技术人才。除此之外、骆教授基于软件类专业在新工科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软件类专业的新知识体系和专业方向。

报告会后,骆斌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根据在线师生的提问,骆斌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并对张强教授等教师的提问进行了相互的探讨与总结。最后,本场报告会于线上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