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07月0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71日,应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软件方法与技术:发展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西北师范大学副院长张强教授主持,张教授对李宣东教授表示热烈地欢迎。200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李宣东教授回顾五十多年来软件开发方法部分发展历程,同时全面分析了当前软件工程学科领域出现的新变化,结合当前热点、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讨论了软件开发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李教授提到软件开发本质是把现实世界复杂的问题模型转换为计算模型,人对复杂事务的认识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历循环反复、不断探索的过程。其后,李宣东教授由浅入深,由实际应用到理论,有层次、有逻辑地介绍了推动软件发展的三大维度:外部因素、内在动力、人本属性。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李教授感慨到软件开发在各个专业领域内的需求及重要性,学科又是院系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全方位的工作平台,他表示非常期待今后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最后,老师们围绕讲座内容积极提问与交流,李宣东教授结合具体案例与详实数据耐心地给予解答,并与老师们愉快分享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与研究心得。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氛围融洽,互动活跃。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