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对接交流
2022年06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619日,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和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对接交流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我院针对教育行业应用研究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尤其是针对智慧考试领域技术问题进行项目需求对接和合作交流,双方针对自动评卷、考试安全和操作类考试评分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宝强,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耀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副院长秦红武教授、蒋芸教授、齐永锋教授等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主持。



深圳市海云天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宝强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地位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简要介绍了海云天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整体概况,海云天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继续坚持创新引领,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可行方案。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领先的考试技术、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是维护国考公平公正、护航国家人才选拔、帮助学子成就梦想、驱动数据科学智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领军企业。2009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海云天教育测评公司,率先开发出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教育测评系统、人才信息资源库及基于人工智能AI命题题库系统,是以经典和现代测量技术为支撑、教育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教育测评服务提供商,为教育评价改革发挥着重要作用。

张强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及师资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聚焦智慧教育和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支持开展科研协同创新;同时也希望海云天科技公司发挥企业的优势,为协同育人、共建实验室等提供支持。张强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发挥师范院校特色,未来探索、发展、创新,科学带动智慧教育向前迈进;奋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优化考试体系,加快科学研究,为未来智慧考试的深入推进提供不竭动力。 

在专题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目前考试监考方面遇到的难题、智慧教育领域中感兴趣的方向与课题,以及双方可以提供的支持与合作机会。参会的老师提到可以针对不同的学术研究主题,展开双方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合作

此次座谈会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围绕智慧考试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落实合作意向,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