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庆为我院师生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06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6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校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宣讲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鸿章主持。



马庆从省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好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从全面总结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深刻总结在兰办学80年的基本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8个方面对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主题要求作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引起了到会师生的广泛认同和强烈共鸣,对准确理解省十四次党代会、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报告指出,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将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切实把广大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其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再次,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自觉把所承担的工作放在全省的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最后,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学院发展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将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报告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高水平人才,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凸显教师教育鲜明特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提升高水平科学研究,要加强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完善学术成果评价机制。三要融入战略需求,着力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打造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四要凸显特色优势,着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落实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五要坚持引育并举,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发人才队伍自身活力。六要注重布局优化,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打造“留学西北师大”新品牌。七要强化保障能力,着力夯实高水平条件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师大”,持续建设和谐校园。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强化专业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的有效融合,继续发挥专业特色,讲好西师故事,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