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04月1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无线网络安全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

    报告人:马建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250-828-189)

    报告时间:2022年4月16日上午9:00

    主持人:杨小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摘要】

    结合无线网络信息化、面向应用的基本特征,从数据安全的视角分析无线网络三个层面的安全威胁: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外包存储安全、数据本地存储安全;围绕无线网络,重点讨论可组合安全协议设计、可验证安全外包存储、移动智能系统的综合安全防护;分析无线网络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基本思路和研究进展,同时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融合之道。

报告人简介

    马建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历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网络空间安全学部主任等职务先后兼任教育部学科建设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科技部97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中央办公厅党政专用通信科技指导委员会委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大百科全书“信息与信号理论”分支主编、《通信学报》副主编/编委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应用密码学、无线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第一完成人2013年、2020年分别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