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刘均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03月2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刘均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知识森林:聚合碎片化知识的教育知识图谱

  人:刘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627-878-117)

报告时间:2022年3月29周二1430

  张志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知识总量的快速增长加剧了知识的碎片化,表现为与特定主题相关的碎片化知识高度分散在不同的数据源中。碎片化知识的位置分散、内容片面、结构无序等特点给知识获取与认知提出了挑战。为此,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提出一种能够聚合碎片化知识的教育知识图谱——知识森林,能利用分面树对来自不同知识源特定主题的碎片化知识进行分面聚合与全方位展示,利用认知关系实现导航学习,缓解学习迷航问题。二、提出“分面树构建——碎片化知识装配——认知关系挖掘”三阶段的知识森林构建方法。三、研制了知识森林构建与导航学习系统与AR可视化工具,展示了知识森林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刘均,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IEEE高级会员。担任IEEE TNNLS 副主编,ACM TOMM、Information Fusion、IEEE Systems Journal等客座主编。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在IJCV、VLDB J、IEEE TKDE、ICDE、AAAI等重要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智慧教育。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