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1年学术月公告:丁永军教授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特邀请学院丁永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卷积胶囊网络的百合病害识别研究

报告时间:2021121619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报告摘要】胶囊网络Geoffrey Hinton 提出,先后出现了动态路由、期望最大化路由、堆叠胶囊自编码器等一系列理论,在自动驾驶、语义编码、医学图像分析等领域都得到了成功应用,其优势在于“同变性”,即观测对象在位置、旋转、倾斜度、尺寸等方面发生的改变都可以由一组向量进行表达,可以有效抑制图像噪声、形变以及检测物重叠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本报告通过对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等简要介绍,引入胶囊网络的概念、构造方案、核心算法,并以百合灰霉病、鳞茎腐烂病识别为目标阐述胶囊网络的实际应用。

【报告人简介】丁永军、男、教授、农业信息化专业博士、国家公派美国访问学者,甘肃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基础技术分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高校科研项目2项,研究方向为光谱分析、图像处理。第一作者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0余篇,完成独立译著1部,软件著作权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