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2021年学术月公告: 吴宁博士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学院2021研究生学术月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特邀请学院吴宁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浅谈文本信息隐藏技术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2日14:30

报告地点:教学9号楼D01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科学及相关产业的飞速发展,诸如窃听、重放、抵赖、信息泄露、非法使用等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相较于传统的信息加密技术,信息隐藏技术可以以一种更加隐秘的方式保护重要的信息。信息隐藏通常采用冗余量较大的载体完成,如图像,音频,视频等。文本作为使用最广泛的媒体信息,由于冗余量较小而难以搭载太多秘密信息,也因此更有研究价值。针对文本信息隐藏技术,探讨其相关理论及技术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吴宁,男,工学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隐蔽通信技术,工业控制与计算机交叉应用等。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完成项目获市厅级科研奖励2项。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