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 西北民族大学王维兰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民族大学王维兰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和经验

 讲 人:西北民族大学王维兰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680-203-182)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6日19:3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 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一些经验和认识,分享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从准备到撰写应注意的基本问题。报告将结合学科特点从选题、研究内容、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报告人简介】王维兰,西北民族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在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和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做访问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国家民委创新团队负责人。从事数字图像处理、文字识别、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的研究,涉及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研究手段与方法、信息资源库建设、知识库研究、基于内容和基于语义的图像检索,以及人机智能接口的多语言文字识别、古籍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的相关理论和应用开发。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项,主持省部级基金7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获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主持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获兰州市、甘肃省教育厅等各类科奖励多项。甘肃省第十、第十一和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