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 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zk-SNARK简洁的非交互零知识证明

 告 人:杨波,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导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749 458 891)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0日15:00

 持 人:杨小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零知识证明是密码中一个基本工具,具有广泛应用。zk-SNARK是简洁的非交互零知识证明协议,因其非交互性和简洁性,特别适用于区块链及外包计算。报告主要介绍zk-SNARK的基本概念和构造方法。

【报告人简介】杨波,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密码发展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6部。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