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 芬兰奥卢大学周杰韩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芬兰奥卢大学周杰韩教授将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数字孪生技术溯源、理论与实践综述

 告 人:芬兰奥卢大学周杰韩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175 976 065)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0日9:00

 持 人:马忠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摘要】围绕热门话题“数字孪生”,追溯数字孪生的起源 (VMS,MPC,BIM),回答什么是数字孪生(对现实系统在空间、信息、机理三元素建模与仿真环境,强调可视化、系统性、实时性、保真性,目的是可预测性系统运维),认识数字孪生的使能技术(计算机图形学、AI、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综述数字孪生在工业上的实践(智能制造、能源、农业、建筑等)。

【报告人简介】芬兰奥卢大学(Oulu)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制造自动化(导师杨叔子院士)和奥卢大学网络信息化系统双博士学位,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后(导师熊光楞教授和李伯虎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多所中国和加拿大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电子工程客座教授研究员,周济和李培根院士领导的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智慧教育专委会委员,国际先进制造大会CASE和CSCWD等专家委员会委员,IEEE Industrial Informatics和 Internet of Things等国际期刊客座编辑。具有25年以上中国、欧盟、加拿大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工作经历。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上百篇有关智能制造和网络信息系统方面论文。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