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
2021年10月0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的通知》2022 年西北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推免生接收工作,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复试组织领导

我院的推免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由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推免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确定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组织和协调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

、接收专业及名额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专业目录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推免硕士生的总规模一般不超过学校硕士生招生计划的 50%

、接收对象及条件

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具有推免生推荐资格高等学校推荐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组织复试

1.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身心健康状态、思维敏锐程度、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试验技能、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2.复试方式:主要采用面试方式,特殊情况下也可以采取线上面试等方式进行。

3.复试时间地点

线下复试:初步定于2021年10月8日19:30复试地点为校本部教学5号楼2楼会议室。

线上复试:初步定于2021年10月8日20:00,腾讯会议(会议号:455896473)

具体复试时间及地点以研招网的复试通知短信为准

4.需携带材料:

(1)《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法语、日语、德语)四级、六级证书;

(4)其他获奖证书、所发表的与专业相关的文章等材料。

5.复试成绩:

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最终录取名单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

、其它

1.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双向选择”进行就业,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

2.被录取的推免生在2022年研究生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受到纪律处分或体检不合格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申请人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本人负责。

4.其他事宜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2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的通知》2022 年西北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联系人:老师

电话:0931-7972471

 

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2021年107日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