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2021年05月1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5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邓小平同志1978年4月22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张俊宗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就邓小平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开展了交流。与会人员认为,两个重要讲话跨度40 年,归结起来都在谈教育最基本的问题。邓小平同志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政治家的博大胸怀,高瞻远瞩地把教育摆在现代化建设中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邓小平教育理论指导下,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顺利实施,世纪之交的中国教育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教育改革有了突破性进展,国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听取了学院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十四五”期间发展定位、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学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杨启毅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各位领导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瞄准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原则,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思考、广泛纳谏、认真修改,编制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