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得好成绩
2021年05月0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2021年“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全国总决赛结果正式揭晓。在202142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共11000位学生集结赛场,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层层选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派出40位同学组成4支队伍出征天梯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全国团队三等奖1项、全国个人三等奖5项、甘肃省团队特等奖1项、甘肃省团队二等奖2项。此外,在今年赛事中,我校还获得甘肃省高校一等奖。


202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队员合影

202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现场

202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现场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竞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通过参赛展现了学院对人才管理、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视,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编程的热情。学院表示将继续以赛促教,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