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6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自2021年4月14日开始9C104教室对我院第十四期(学校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一周的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副书记罗春燕、组织员王学翠辅导员赵康艳同志主讲,培训过程中组织观看音像教学《辉煌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业前进行了闭卷考试。


4月14日晚七点半举行了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主题报告。杨启毅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件大事”和“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杨书记教导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获取力量、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自己高尚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4月15日晚七点半,学院专职辅导员赵康艳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做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报告。赵康艳同志报告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内容。赵康艳同志希望同学们能够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4月16日晚上七点半,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春燕同志为积极分子们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罗春燕同志主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以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出实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已开展四次集中教育,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集中教育接续开展,每一次都是“补钙”“加油”。今年,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十八大以来的第五次全党集中学习教育,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罗书记教导同学们要了解我党百年历史的艰辛历程,从历史中学习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同学们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不少风险挑战,但越有艰难险阻、越是风高浪急,我们越是要攻坚克难、努力前进,让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4月17日上午十点,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学翠同志为积极分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王学翠老师从申请入党的要求、党员发展的流程以及各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积极分子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发展党员的整个过程。

 

4月17日十一点,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了《辉煌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片。

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百年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4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教学9号楼C区104教室对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基本规章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论述等以及党的相关理论知识。

    参加培训的105名积极分子全部考试合格。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