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天本副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年04月2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天本副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声波的非接触式呼吸感知方法研究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

报告时间:202143011:0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简介】基于无线信号的非接触式呼吸感知是近年来无线感知领域的研究热点,可在不接触被测者的前提下实现长效的呼吸监测,相对于传统呼吸监测方法具有显著的无干扰性,对于老年人群特别是是独居老年人具有重要应用价值。本报告首先介绍基于无线信号检测呼吸的基本原理。然后分享三种基于声波的呼吸感知方法:基于高精度声波测距的呼吸感知、基于声波多普勒效应的呼吸感知及基于系统响应估计的呼吸感知方法。最后总结非接触式呼吸感知走向实用仍然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王天本,工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秘书。曾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会议 Ubicomp 2017, WWW 2017以及计算机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ACM TISTIEEE TSMC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IEEE UIC 2015 大会最佳论文奖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2019年优博提名。主要从事无线感知相关研究。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