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党史国史、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党支部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2021年3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铭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志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参观学习。

 

 

每位党员佩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了“红色甘肃”展厅。博物馆讲解员向全体党员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单元,围绕革命领导者、革命基地以及相关的历史事件,介绍了甘肃省的革命斗争史,再现了甘肃革命的历史画卷和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展现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历史画卷。

 

 

队员们认真聆听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每到一处,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实物,追随前辈奋斗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桩桩事迹、一个个壮举、一张张图片,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一本本厚重的文献史料、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诉说了共产党人早期在革命时期开展共产主义思想宣传的丰功伟绩。随着讲解深入,沿着岁月的年轮,大家深切感受到这块土地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每个党员们不仅对伟大的革命先烈充满了敬仰,更明白了身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党性观念,身体力行,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红色甘肃”展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等展厅。 博物馆内的展览主题鲜明,丰富多彩,三个多小时的参观令党员们流连忘返。这里有丝绸之路文明的细腻,有古代生物的壮观,有红色甘肃的厚重,也有佛教文化的深刻。走进这里,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触摸到真实的历史、熏陶静谧深沉的氛围、感受到精深的文化。置身其中,党员们仿佛重新涉足历史长河,深切地体会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严酷的客观条件不仅挡不住中华民族不懈奋进的脚步,反而塑造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勇敢,也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油然而生骄傲的爱国之情。


参观博物馆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知识问答活动。“我们采用知识提问抢答的形式,这样既能为参与者带去乐趣,也达到了宣传红色文化的目的”——支委会成员任宁宁说道。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最后由支部书记杨志成为表现优异的党员颁发了奖品。

活动在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赴甘肃省博物馆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再次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党员的革命奋斗精神是新时代党员的必修课,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不断激励着他们为伟大理想而砥砺奋进。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