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召开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

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9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督导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同志学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雷鸣同志、宣传部王高洁同志列席指导。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主持。


会上,杨启毅书记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按照学校《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具体要求,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深入分析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查摆了领导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启毅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政治能力提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担当作为、科学谋划推动发展、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杨启毅、党小超、任小康、罗春燕、马满福、蔺想红和郝占军等同志分别报告个人事项,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所列5个方面内容开展了自我检查剖析、自我批评教育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张志昌同志就一年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情况也做了反思发言;师生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真诚、客观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督导组成员雷鸣同志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中肯建议。

马庆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流程很重要,前期要组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询分析各方面意见、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别人的批评;今天听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剖析发言,我感到很高兴,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有辣味、会议质量高、很有效果。

马庆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和把握;要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要着力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发挥好“两个会议”的作用;要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

马庆书记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好一个坚持即一个主基调要长期坚持下去;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不一体”推进,即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三管齐下;要坚决反对四风”,整治,越往后越严。

最后,杨启毅书记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各类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