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2020年12月15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组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情况反馈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11日上午,学院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组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同志,第二巡组副组长刘成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春燕同志主持。



会上,第二巡组副组长刘成义同志宣读了《关于印发第二巡组关于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意见的通知》和巡反馈意见。他讲到,此次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巡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定力,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查找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组织教育、审计、问题整改等问题,以精准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健康发展为目标,认真推进巡工作。最后刘成义同志就巡我院党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围绕“提高站位严肃对待全盘认领反馈意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学院党委将按照巡察组巡察期间反馈的即知即改问题和今天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同志讲话时强调,此次巡视巡工作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问题找得准,二是巡入的深,三是经验积的实。巡视巡找出了学院存在的老问题,又较为准确、全面的发现了新问题,深化了学院师生对于巡视巡工作政治性、严肃性、根本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德”就是理想信念,就是爱国主义。他强调,问题导向贯穿巡工作的始终,发现问题只是巡工作的上篇,落实整改才是巡视巡工作的最终目的。希望学院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本着为党负责,为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同时,马庆同志就此次整改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正视存在的问题;第二,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庖丁解牛的精神解刨存在的问题;第三,要认真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整改。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