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学者论坛
2020年12月22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5号,由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院举办的“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学者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在我校教学9号楼D01如期举行,省内部分高校青年专家学者及学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论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昊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占军主持。

论坛上,兰州大学路永刚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赵付青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闵永智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林强教授及西北师范大学杨小东教授分别作了《机器学习训练过程的重要性》《典型调度问题求解算法的选择策略》《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核医学图像分析》《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中,5位青年学者结合报告主题和自己的实际研究工作,围绕各自学科背景和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机器学习、算法策略、机器视觉、医学图像、密码学与区块链等领域的新进展和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的学术报告所涵盖的专业领域非常广泛、内容非常丰富,搭建了学术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校师生学术视野。对每一位到场的师生以深刻的启迪。论坛还安排了对话、讨论环节,参会者就主讲嘉宾所报告的内容提出疑问,主讲嘉宾进行了认真解答,在对话互动过程中对每个专题展开更深入的探讨。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