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11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教学9号楼D01教室组织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近150聆听了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主持此次报告会,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明副教授主讲,报告题目为《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

活动伊始,杨启毅书记首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总体概况、重大意义及学习要求向与会师生作了强调说明,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全会精神

 

的学习和消化、理解和把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紧接着侯选明老师开始了辅导报告,侯老师从近代中国两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建立新中国两条脉络开题,首先从历史的角度论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特殊性、关键性、重要性。然后,他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三个文献”“一条主线”“四个层次”“五种力量”这四个角度深入解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擘画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作出的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以及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报告中,侯选民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关键词,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整体态势、建设之道、建设之法、建设之本和建设之力五个方面展开了系统深入地阐述,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主要工作,深刻阐明了


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最后落脚于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报告最后,侯老师也强调,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报告结束后,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阐释透彻,深入浅出,对自己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