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计算机学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暨产教融合论坛”
2020年11月30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2日,由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计算机学科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暨产教融合论坛”,在我院省级平台甘肃省智能感知与数据分析专业化众创空间成功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学院副院长蔺想红教授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与科研合作”为题,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我院基本概况及学科建设成效、校企合作情况及发展愿景等。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李勇博士主持本次论坛。

  

  


 

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甘肃领军人才、我校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赵武在论坛上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双赢——校企合作经验及建议”为题做专题报告;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软件事业部牛宝童经理以“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推进健康甘肃全面建设”为题做专题报告;甘肃省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王霞在会议上做了“电子病历数据分析在早期糖尿病预测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我院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我院杰出校友李扬以“产教融合,共赢发展”为题做专题报告;安聚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我院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鲁述康以“校企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与培养”为题做专题报告;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我院杰出校友张德水以“智能交通领域的产教融合”为题做专题报告;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张元丰以“电力信息化领域的产教融合”为题做专题报告;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信中心主任宋仁平以“电力大数据及其校企合作模式”为题做专题报告;兰州南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院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南振歧以“数字人文:打造甘肃省信息技术产教融合新领域”为题做专题报告。

  


    论坛的座谈环节,企业代表对我院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和合作表示赞赏,肯定了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企业实践期间做出的有益贡献,期望能与学院开展更加深入、高效的合作,共同推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更加全面发展,推动企业在项目申报、学术顾问、留住人才等方面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达到校企双赢。我院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份份发表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推动更好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模式展开讨论。

  


   论坛闭幕式上,我院院长党小超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企业存在招聘人才难和留有人才难的现状,企业有强烈的意愿与我院合作,我院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也期望能参与到企业的研发中去,在实践中凝练科研课题,解决实际问题,校企合作具有广阔前景。他希望学院产教融合中心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做企业和学院专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全面落实我院与企业的合作协议,与企业建立“兄弟”般的合作关系,共建人才培养的新生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