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5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同志以《强化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为题在教学9号楼C104教室为党员上廉政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上,杨启毅书记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才能坚定理想信念”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围绕“什么是党的纪律”“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一贯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知敬畏、存戒惧”“准确把握纪律要求——守底线、讲规矩”等方面解读了党的纪律和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典型事例和案件论述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和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廉洁从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育人环境。11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春燕同志组织召开了《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职工大会,会上组织全体教师重温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员干部职工明底线守纪律40条不准》,通报了2019年以来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案例,观看了《国企蛀虫》《圈子之害》警示教育专题片。


根据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于10月20日开始分别开展了以廉政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传达学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从警示录和学校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资料选编》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全院师生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