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2020年09月24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启毅、院长党小超、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春燕、学院副院长蔺想红、张志昌、郝占军、中关村联合培养代表何大伟、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400余人参加会议,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罗春燕主持。




党委书记杨启毅在讲话中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辛勤培育入校新生的各位家长及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讲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年时光当中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同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少年心事当拿云”的远大理想,理想是否远大、志向是否高远,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将来成就事业的成功与否;二是保持“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情怀,每个重要的历史阶段,广大青年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三是要担当“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时代责任;四是要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五是要练就“吹尽黄沙始到金”的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品格修为。同时,他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善于自我保护的有心人,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不到社会复杂场所,不到黄河、湖边、水库等危险地带游玩,并对全体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阶段给予美好祝愿。

学院院长党小超为此次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就我院历史传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向全体新生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他讲到,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要发扬“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师大精神,力争做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并表达对新一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

教师代表张强老师就奋斗、求学及自身经历与新生共勉,并希望新生坚定理想、规划未来、扎实学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可靠接班人。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相继发言。新生代表表示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课,提升技能,增强自身实力,回报社会,并向全体学生和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伴随西北师范大学悠扬的校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