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北师大召开自主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评审会
2020年08月19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15日,西北师范大学召开自主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评审会,西北师大副校长韩高年、王顶明出席会议。专家组成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周兴社、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王志英、南京大学教授李宣东、东北大学教授朱志良、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小明、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党建武、兰州大学教授张瑞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学校学位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韩高年在致辞中介绍学校自主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的背景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组对学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士点提出宝贵意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和该学科的基本概况、培养方案、建设规划。

    专家组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依托多学科综合优势,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学与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社会类学科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为基础,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体现了西北师范大学特色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既服务我国西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需求,又对学科创新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认为,西北师范大学自主设置“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论证方案合理、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同意通过方案论证,建议增设“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

    王顶明对专家们支持西北师大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北师大将在进一步整合完善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数据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为更好服务西部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需求做出西北师大贡献。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