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邮电大学王化群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21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7日,按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月活动方案,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王化群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区块链及其在物联网安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郝占军副院长主持,1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化群教授讲解了区块链在国内外发展的情况。介绍了区块链的分类、特点和优势。针对区块链的特点和优势,王化群教授介绍了基于区块链外包计算,通过区块链建立信任中心,利用智能合约进行自动验证,使用批量验证密码学技术和区块链中的激励机制,有效的解决了边缘服务器或云服务器的响应不诚实、数据传输过程产生差错以及因为不信任产生纠纷的问题。同时,王化群教授还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大规模认证快速计算方法。最后,王化群教授对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提出了设想与展望。

报告会后,王化群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