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杨铮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0年07月08日 发布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74日,按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月活动方案,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杨铮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无线感知:特征、算法、数据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郝占军副院长主持,13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铮教授讲解了无线感知作为一种利用泛在无线信号实现场景感知的技术是如何实现场景(人+环境)的感知。介绍了无线感知所面临的人与环境信号特征的有效解耦、无线信号特征空间中对行为的精确建模和高质量数据集的采集等挑战。针对以上挑战,杨铮教授介绍了Widar3.0,通过提取运动目标速度谱特征以及建模人员行为的时空特性,实现环境无依赖的行为识别模型,有效的提升了感知的准确性、鲁棒性与普适性。最后,杨铮教授对未来如何有效去除跨协议跨网络跨设备的射频干扰、如何提取并融合环境无依赖的信号特征等研究领域提出了设想与展望。

报告会后,杨铮教授与在线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理登录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939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